:::

開放政策及作業原則

環境部(以下簡稱本部)為推動政府資料開放政策,便利人民共享及公平利用政府開放資料,提高政府資訊資產透明度,依據國發會所制定之「行政院及所屬各級機關政府資料開放作業原則」、「政府資料開放進階行動方案」、 「政府資料開放資料集管理要項」,將本部職權範圍內取得或作成的資料,彙整成開放資料集,置於環境部環境資源資料開放平臺(以下簡稱資料平臺),並提供資料集介接應用程式(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API),方便個人、企業和協力單位(以下簡稱使用者)運用本部開放資料創造知識資產及便民服務。

資料的服務與規格

本資料平臺以資料下載或 API介接服務提供各式資料,依據「資料集詮釋資料標準規範」,所提供的資料集檔案以 JSON、XML 或 CSV等開放格式為原則。詳細資料介接 API開發說明,請參考本資料平臺之「開發者專區」。

使用者 API 介接權益

1.本開放資料平臺使用者享有查詢與資料介接服務,並歡迎使用者於「關於我們> 意見回饋」中提出關於開放資料集的建議。
2. RESTful API 之介接服務(含網頁查詢),單一 API 提供 300次/日。
如您的使用量大於上列所需,建議申請金鑰註冊為會員,註冊是免費的,主要可獲得一年效期之API金鑰,將金鑰加入RESTful API 介接查詢。

會員API介接服務

會員服務是針對有大量存取需求之使用者於註冊後所提供之下列服務:
1. API金鑰效期一年
2. 將金鑰加入 RESTful API 進行資料介接:會員單一 API 提供 5000次/日
3.如會員同意以Email信箱接收平臺訊息,將可獲得最新訊息通知,如資料集上架與下架訊息通知。
本部依據本資料平臺的「隱私權保護宣告」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